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小二學生心中的好朋友

~人權教育現場~ 當人權教育落實在班級經營
本會執行長李惠芬老師在班上融入人權教學的成果分享
 
好朋友  小方  2007/4/2
 
好朋友總是互相幫忙;好朋友總是一起分享和遊戲;好朋友總是一起做事情。
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互相幫忙時,總是讓對方笑得嘴合不攏,有時還會假裝生氣或想哭,可是會讓我感覺是在玩遊戲!
我和好朋友常常一起分享和遊戲,分享時會一起吃甜點,有時是我分他;有時是她分我。遊戲時會又抓又跳,有時會哭;有時會笑,不過還是好好玩。
我和好朋友最常一起做事情,我們最喜歡做的事情是幻想大自然,我會想不要再砍樹;她喜歡想什麼,我就不知道了!說不定她不喜歡幻想她喜歡玩!
雖然我和好朋友常常生氣和嫉妒,不過這些小事永遠打破不了我們好朋友的友誼,因為幫忙時、遊戲時、分享時和做事情時會再次和好的,我們還有很多秘密哦!不管不久,以後我還是會喜歡我的好朋友~小芸!
 
p.s. 孩子從小就開始學習與人互動,營造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應該包含一個充滿良好溝通、充滿愛和信任的學習空間,從孩子的文章我更了解他們的人際互動也可以檢示我的班級氣氛。
 
 
文/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執 行長秘書長 / 台北市中正國小教師 李惠芬 2007-04-02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