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從教育落實人權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本月在台中市議會舉行成立大會,來自台中縣市的公益團體代表共118人出席會議,選出第一屆理監事。未來促進會將著手以推動基本人權教育,及心理健康領域之人權維護為兩大工作主軸,讓人權得已真正落實。

  籌備會主任委員蘇先生指出,世界人權宣言在1948年由聯合國提出,宣佈每個人應當擁有的權利。在這之後幾十年間發生了許多戰爭與流血衝突,像是最近緬甸的軍政府鎮壓僧侶、屠殺百姓,令人感到震驚。

  人權定義了「平等」這個字,也含括了人類所擁有的所有美德,沒有人權就沒有自由或民主,促進會將著手以教育方式落實真正的人權為方向,創造和諧社會,並導正侵犯人權的情況。

  台中市家長成長協會的理事長殷馬可表示,有許多人把教育當成一種服從,而侵犯了學生的人權,人權和教育有密切的關係,是目前教育改革的一個重點。

  台中縣父母成長協會的理事長羅隆錚則表示,當情緒超過理智時,違反人權的事件才會發生,譬如體罰、家庭暴力的事件都是如此。希望促進會的成立,能夠為台灣的人權活動注入一股新的力量,達到落實人權的目標。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之「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及一般民眾了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並落實在生活中。以教育方式真正落實人權,創造和諧社會,並導正侵犯人權的情況,將是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主要任務。

  成立大會的現場,播放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製作發行的世界人權宣言短片廣告,內容引人深思,吸引現場的會員與來賓仔細觀賞。

 
來源:大紀元 記者黃玉燕報導 2007-10-22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