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 推動落實人權

  「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下午在台北舉行,包括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會長瑪麗與行政院青輔會主委王昱婷都出席,共同宣示聯合國人權宣言。王昱婷勉勵青少年朋友,改變世界,改變時代,落實人權普世價值,一切就由自己做起。 

  「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在台大尊賢館二樓舉行,包括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中華民國兒童人權促進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等民間團體代表與會,另外也有兒權大使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小朋友,一起為促進世界人權宣言在台灣落實而努力。

  今天的高峰會一開始,先播放由「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製作的音樂短片「團結在一起」(UNITED)。這部以流行街舞為表現手法的音樂片,曾獲奧斯卡最佳短片,以及聯合國獲頒的最佳人權短片,果然播放後獲得台下一致掌聲迴響。

  王昱婷致詞時表示,青少年對這個社會有責任,也有義務,想要改變世界,改變時代,落實人權普世價值,一切就由自己做起,進而共同為人權努力。

  她也和與會兒少團體代表,以及兒權會選出的「兒權大使」,就聯合國青少年人權宣言的落實與推廣這項議題,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會長瑪麗薛德華茲(Mary Shuttleworth)廣泛交換意見。

  瑪麗自2004年起每年舉行一次世界人權之旅,今年的「2008世界人權巡迴復興之旅」,在五月十一日由洛杉磯出發,經海地、多明尼加、委內瑞拉、牙買加、剛果、奈及利亞、約旦、巴基斯坦等國家,六月七日抵達最後一站的台灣,瑪麗在台行程將待到十一日,參與人權教學活動與官方拜會,表達對台灣人權教育的關注。

 
來源:大紀元 中央社記者/ 孫承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