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學習】認識人權,進入校園

  雖然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從通過已經進入第60週年。但是全世界的人們,到底有多少人了解自已的人權呢?「什麼是人權?」的宣導活動已在台南縣市各小學展開巡迴演講,讓在台灣的小學生們有機會對自已的權利有基本的認識。在9月26日,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位於台南市的嘉南分會的人權志工前往台南縣月津國小,給350位小朋友帶來一場生動有趣的人權宣導活動,主題為「我們有的權利」。人權講師從「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所拍攝的30則人權公益短片中舉出一些生活中常見的例子,並請同學上台示範各式各樣的狀況,讓學生從中學習到自已的基本人權及尊重別人的重要性,不能因自已一時喜歡,而忽視別人的權利。

  志工表示,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與國際青少年協會一同合作,在校園裡做人權巡迴宣導活動,目的就是將人權宣言廣泛落實。

有學生表示:「我以前有被欺負的經驗,現在我知道我要說出我自已應有的權利,這樣可以保護我,我也要尊重別人」。也有老師反應說這個活動特別,因為有很多有趣的互動,真的很棒。

  因此,人權志工會持續做下去,不只要提升校園和諧的風氣,也要讓我們身處的社會擁有和平與寬容,以呼應美國人道主義者 L.羅恩賀伯特先生的理念「人權必須是一向造就的事實,而不是理想主義者的夢想」。

 
若想得到更多有關「什麼是人權?」的資料或有興趣成為人權志工的一員,可洽詢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嘉南分會志工吳建璋。
電話:0958113046
電子信箱:tainandsa@gmail.com
 
來源:小地方-台灣社區新聞網 2008-10-02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