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世界人權日-近百位鐵馬好手上街頭

 

  嘉義市政府7日上午9時在市政府門口舉辦「鐵馬精神-腳踏車人權宣傳活動」,近百位鐵馬好手一起走上街頭宣傳落實這項遠大、世界性理想。為慶祝世界人權日屆滿六十周年,由嘉義市政府輔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主辦「2008世界人權日-甲子喝采 台灣起飛」活動這項宣傳活動不僅與美、英、日等國家共同舉辦。

  黃敏惠市長除親自在人權天使看板上簽名、致贈人權DVD給在場的世賢國小黃姿華、僑平國小王子源二位小朋友外,更帶領大家一同宣示。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嘉義地區代表陳亮光執行長表示,本次活動主要呼應聯合國發表「國際人權宣言」屆滿六十周年,由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HRI)及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主辦「2008世界人權日-甲子喝采 台灣起飛」活動,藉由鐵馬精神騎自行車、及聯合國人權宣言影帶連播二項活動,共同提醒社會各界對人權內涵的重視、落實。 

  嘉義市是台灣的民主聖地,欣逢60周年重要時刻,因為這就是長久以來一直追求的理想。也希望這項世界共同追求的人權理念宣傳活動,好比鐵馬精神一樣,不畏寒冷,穩當、踏實地散布到每一角落。由國際青少年協會所拍攝「青少年人權宣言」DVD,也將送至本市各高中職及國中小,透過老師的引導,讓孩子從小了解人權的真實意義,完成這項國際影像聯播的盛舉。

 

來源: NOWnews新聞 記者賴元煌/嘉義報導  2008-12-07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