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人權教育現場~ 看見孩子真正的問題系列二

~人權教育現場~ 當人權教育落實在班級經營
本會執行長李惠芬老師在班上融入人權教學的成果分享
 

  當我們無力處理孩子的問題時常常會尋找專家的協助,而孩子們貼上就會被貼上標籤,因此各種新名詞或舊名詞會不斷的出現。

  小灰是一位專家列名的過動兒,依我的觀察和記錄,小灰最基本的問題,抵制補習班抵制大人嚴格的管教及制式化的練習等,還有最容易被忽略的問題,他有許許多多不了解的字詞。

  抵抗的方式就是做不好每一件事,讓大家注意他的存在,造成很多不好的影響來吸引大家的關注,而大人卻是不斷的管教不斷的強迫他做他不想做的事,而不了解這樣的幫助造就現今的孩子,當孩子企圖不再犯時,他努力的壓抑自己,最後生理上出現許多的反應,如果大人能看見真相,就不會讓同樣的問題,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最後又要尋找專家,這下子又來一個新的病症,而此症所開的藥竟然是鎮靜劑,孩子你要爭氣,我相信你能學習及改變!

  我們一起努力!

 
 
文/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執 行長秘書長 / 台北市中正國小教師 李惠芬 2009-04-13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