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人權教育現場~ 讚美的效力真大

~人權教育現場~ 當人權教育落實在班級經營
本會執行長李惠芬老師在班上融入人權教學的成果分享
 

  小羽是一位學習嚴重落後的孩子,我想盡各種辦法要幫助他趕上大家的腳步,一開始是我利用中午休息的時間個別指導,由於次數太少或其它班務干擾,總是沒預期中的有成效,當中也加入小老師協助,有時還不錯有時……,最近我每天持續的給予讚美,終於發效了,此時再給予個別指導效果大增,今天我終於教會他分辨中文字的四個聲調,他很開心的反複練習,在這之前還有一個特效秘訣,我讓他當另外一個數學學習比他更慢的孩子,小羽竟然下課都願意留下來幫助,我看見他在進步!真開心!

 

文/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執 行長秘書長 / 台北市中正國小教師 李惠芬 2009-04-13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