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人權教育現場~ 打造506教室的和平~暴力探討系列3為什麼要有學校這種地方?

~人權教育現場~ 當人權教育落實在班級經營
本會執行長李惠芬老師在班上融入人權教學的成果分享
 
  今天下課孩子上完科任課,小伊突然從外面衝進教室,對著我大叫「為什麼要有學校這種地方?我要把它毀了!」「尤其是考試是誰發明的,你給我出來!」我正想問他發生什麼事,他又匆匆離去,我坐在那兒開始思索,「考試」讓許多孩子和家長抓狂,昨天,有個孩子的數學考卷揉成一團,我問他發生什麼事,他很靦腆的說是媽媽揉的,另外一個孩子拿到數學考卷,整個人的情緒跌落谷底,他問我可不可以不要簽名?我問他需要幫忙嗎?我需要打電話嗎?他說千萬不要打電話給我媽,我會想辦法讓她不要生氣的,只有幾個人在詢問同學如何解題……

我們的教育出現什麼問題?孩子真的在意分數嗎?孩子在意的是背後的處罰!他們已經忘記學習的真正目地,雖然教育單位三申五令不可以體罰,但是其它的生活空間是否也戒了體罰這件事?孩子的壓力從哪兒來?我應該好好了解他們!

  有沒有看不見的暴力呢?!

 
文/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執 行長秘書長 / 台北市中正國小教師 李惠芬 2009-11-02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