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會長瑪麗‧薛德華茲女士來台訪問2010年人權巡迴之旅 宣揚《聯合國-國際青年》年

  「你對你的人權知道有多少呢?」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會長瑪麗 薛德華茲女士(Mr. Mary Shuttleworth)於日前抵台,將開始一系列與台灣人權領袖及教育人士的交流拜會及青少年人權活動。今年是她第三次來 到台灣,台灣今年也是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HRI)2010年世界巡迴 之旅的其中一站。

  [高雄訊] 「你對你的人權知道有多少呢?」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會長瑪麗 薛德華茲女士(Mr. Mary Shuttleworth)於日前抵台,將開始一系列與台灣人權領袖及教育人士的交流拜會及青少年人權活動。今年是她第三次來 到台灣,台灣今年也是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HRI)2010年世界巡迴 之旅的其中一站。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2010年巡迴之 旅,是響應聯合國在去年12月宣布,國際青年年(UN "International Year of Youth”)在2010年 8月12日起至2011年8月11日止。國際青年年的主題是「對話和相互理 解」,旨在「鼓勵對話溝通,並提倡樹立以下理想:和平、自由、進步、團结和對包括千年發展目標在内的各種進步和發展目標的奉獻精神。」因此這次的巡迴之旅 也將走訪世界各地,在4月27日瑪麗 薛德華茲女士(Mr. Mary Shuttleworth)也會抵達高雄市,將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的理念帶入各地 校園、社團和國家。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會長瑪麗 薛德華茲女士(Mr. Mary Shuttleworth),是一位 學校校長與教育家,在2001年成立了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同時任職該協會的董事長,並為孩子們設 計人權教育性方案,讓他們能真正瞭解人權的重要。在南非出生的瑪麗薛德華茲女士已經走遍非洲、歐洲與美國。在親身觀察到許多人權違反的事例,她決定致力於一個她能有所作為的領域。她奉獻了30年 在家庭、兒童照顧及學校環境中與孩子們一起工作,同時也是一位解決人權與宗教歧視的議題的積極支持者。

  高雄市推展生活教育、品德教育、法治人權教育一向 不遺餘力,也舉辦相當多的人權活動,為的就是將人權發揚光大,以宣揚此份對全人類民主、文明進步有關鍵意義 的宣言,提升青少年對於人權的落實及重視,這也切合這次2010人 權巡迴之旅的活動宗旨。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指出「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透過無國界的人權巡迴之旅,我們團結在一起,也將這句名言具體表現出來。

  自2004年起,每年她都會到全球巡迴拜訪不同的國家,去了解各國在他們國家所遭遇到的人權問題,如今她已經走 訪了七十多國,並和各地的青年朋友、教育家,以及像國王、政府官員和聯合國委員等重要人士交流拜會。也有來自全球各地的青年朋友參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在洛杉磯、紐約、日內瓦、聯合國所舉辦的活動。

 

來源:台灣新快報 2010-05-06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