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會長瑪麗‧薛德華茲與蔡明殿老師之「東西方人權對話」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會長瑪麗 薛德華茲(Mrs. Mary Shuttleworth)女士在4月27日到高雄市社區大學,進行一場「東西方人權對話」。 

  此次的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2010年巡迴之旅,是響應聯合國 在去年12月宣布,國際青年年(UN "International Year of Youth”)在2010年8月12日起至2011年8月11日止。目前世界各國和各地的 青年組織都開始為即將到來的國際青年年做籌備工作。國際青年年的主題是「對話和相互理解」,旨在「鼓勵對話溝通,並提倡樹立以下理想:和平、自由、進步、 團结和對包括千年發展目標在内的各種進步和發展目標的奉獻精神。」因此這次的巡迴之旅也將走訪世界各地,並將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的理念帶入各地校園、社團 和國家。

  東方的「已所不欲、勿施於人」與西方的「尊重、包容」會激盪出什麼樣的智慧?通過對話,一場值得期待的人權花火即將在南高雄引爆。美國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HRI)會 長瑪莉.薛德華茲女士(Mrs. Mary Shuttleworth)此刻正在世界各地進行年度人權之旅,台灣是她訪問行程的下一站,我們有幸邀請瑪莉女士和蔡明殿老 師來到社區大學與關心人權的夥伴對話,同時也邀請到高雄市人權城市促進會理事長陳清泉教老師。

  瑪莉女士本身是一位教育家,具有西方人權理論與實務涵養,她從1998年 發起了自己的第一個非營利組織和私立學校,並且在2001年擔任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會長。透過四 次的人權世界之旅(從2004年開始每年舉辦),她的足跡遍及世界各地50多國。她也曾舉辦過三場國際青少年高峰會,邀請全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人權代表,出席在聯合國以及聯合國兒童基 金會的總部所辦的活動。

  蔡明殿老師長期從事人權教育工作,在高雄市新興 社區大學開辦人權班,是全國社區大學之首創,他曾任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理事長,現任台灣國際非政府組織交流協會理事長,在任 教期間蔡老師經常帶領學生參加聯合國世界人權會議、聯合國婦女論壇、WTO部長會議等國際性會議, 深具國際觀,也對東方的人權理念有深入研究。

  我們期待這場東西方人權理念接軌的盛會,邀請您共襄盛舉,一起跟著社區大學人權班的腳步前行,共同邁向一個人人重視人權的成熟公民社會,如同美國人道主義者 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理念:「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

 

來源:台灣新快報 2010-05-06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