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國際青年日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與山達基教會共同宣揚人權

  1999年聯合國通過一項決議,決定將每年的8月12日定為國際青年日,以提醒各國政府和民眾重視青年問題。 

  聯合國大會在今年發起「國際青年年」。主題為「對話與相互了解」,目標是促進和平、尊重人權、團結不同世代、文化、宗教與文明。  

  山達基教會和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配合,自2001年起就在國際間贊助和推動的人權教育運動。在今年8月14日這天,他們也在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 舉辦「支持青少年人權教育」連署活動;並發放「什麼是人權?」的資料及提供現場播放的人權教育系列影片。 

 

  活動發言人吳建璋表示:

  由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所製作的「人權的故事」影片,描述自古以來人類自然會遵循的待人處事法則。人權不是聯合國發明出來的東西;人權是生活的一 部份。 身為一個活在由人類互助合作以順利運作的社會,卻不了解自已和別人的人權,將會在生活中遭遇到很多困擾和苦難。」他同時也表示:「今天有家長問我 小孩子講不聽,不打、不罵還能怎麼辦?這是許多父母和老師共同的心聲。透過教育孩子什麼是人權,並實踐在生活上,引導他們尊重別人的權利,將可以幫助有這樣困擾的父母和老師們。」 

  山達基教會將會繼續推動人權教育,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達成沒有犯罪和戰爭的世界的人道主義目標。人們唯有真正地去「對話與互相了解」才能夠真的 解決社會與家庭間的衝突。 

 

來源:中央網路報 報導/ 謝志岳 2010-08-16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