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有你真好—與世界攜手串連國際人權日 人權大使暨歐洲賽車手Niki Lanik來台頒獎

有你真好—與世界攜手串連國際人權日
人權大使暨歐洲賽車手Niki Lanik來台頒獎
 
  12月4日下午,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在台北市老松國小舉辦國際人權日串連活動,頒獎給過去一年在全國各地推廣人權的青少年人權大使。這次還特別邀請三位來自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青少年人權大使來台頒奬,一位是來自英國的2009年歐洲保時捷杯冠軍職業賽車手金髮帥哥Niki Lanik (尼吉蘭尼) 以及二位分別來自美國與巴拿馬的人權大使,他們代表國際青少年協會,頒獎給台灣人權大使,以示鼓勵與嘉勉,並響應該協會的「為人權而走」活動,為台灣的青少年今年參與國際人權日活動開啟歷史第一響,播下人權教育種子。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會長瑪麗 薛德華茲(Mary Shuttleworth) 於2008年會拜訪台灣,受到副總統蕭萬長、時任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以及高雄市長陳菊的熱烈接見。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宣導影片以17國語言在世界各國播放,在台灣也有數家電視台播放,人權促進會也在校園做教育宣導時搭配播出,深受青少年喜愛。

  此次活動也安排由人權大使Niki Lanik (尼吉蘭尼)教導一位患重度腦性麻痺並獲得傑出教育獎得主的顏毓瑾小姐開跑車,一圓她的賽車夢,呼應人人平權的觀念,每個人都應享有無差別待遇的權利。

  本次活動共有30個國家參加串連,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這次代表台灣參與串連,把來自世界各地,對人權教育有志一同的人權鬥士攜手串連起來,將人權的概念推廣給全世界的青少年學子。

 

新聞報導:中央日報大紀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