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12.06.22 新北市新店區國小 學生心得分享

  這次到學校向五年級的領導和服務團隊推廣人權,同學們都對我們介紹的內容和影片非常有興趣,大家也都非常踴躍地發表自己對人權的想法。課堂中我們一起討論平時大家為班上、校區服務時遇到的狀況,以往會怎麼處理這些事情,再融入今天學到的人權觀念去解決問題。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的心得吧~
 
心得一
團結在一起影片讓我了解了人權的重要,人人平等大家都一樣,所以我不要去排擠別人。不用害怕被比我高大的人給打敗,可以用團結的力量去解決。
 
心得二
我對看團結在一起影片的印象最深,因為它把重點通通統計起來。我們不應該歧視別人,要人人平等,每個人都是人,人人都有權利可以生存下去,地球是我們大家的,我們都屬於地球的一分子,就要公平的活著。
 
心得三
藉由看人權公益影片了解了人民的權利,我覺得很值得。
 
心得四
第29則人權:責任。最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我是學校的服務團隊,最需要具備這項條件。
 
心得五
希望可以把人權散播出去,讓大家都知道人權多重要,並學習尊重他人。
 
心得六
我要把這個宣傳出去。把有關人權的事跟全班分享、告訴我所認識的好朋友。以後我看到別人被霸凌,我會去跟老師講。
 
心得七
我決定我不可以以年紀、長相、成績等去歧視別人,我要比以前更包容別人,我們都有同樣的權利,平等的權利。我還想要幫助許多要幫助的人!
 
心得八
我要以尊重自己的心態,來尊重別人,遵守人權,不管種族、性別,一律平等,不可歧視。
 
心得九
我決定我要把今天看到的影片,跟家人分享。我要把人權推廣到全世界。讓更多人知道人權、人權的定義,讓大家知道怎麼應用它,不要再讓違反人權的事發生。
 
心得十
我決定以後要尊重人權,不會去剝奪別人的人權,如果有人有剝奪我的人權,我不會跟他起衝突,我會跟老師講。
 
 
更多精彩內容~ 請洽詢申請 友善校園人權教育系列講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