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12.09.04 新北鶯歌區國中 學生心得分享

同學們對課程內容的回饋:
 
心得一:
我決定以後要用好的言語來對待別人!因為”我們是生而平等的”不管我們是從哪個國家/地方出生的,或是哪個種族!都該對每人是一樣的,而且有平等的待遇。”思想的自由”&”表達的自由”不管別人做了什麼,說了什麼,都應該尊重別人!不該取笑別人,因為他有屬於他的自由!
 
心得二:
人一生下來就是平等的,不能欺負別人,大家的人權是一樣的,沒有分高低,所以以後絕對不能隨意侵犯別人的人權。
 
心得三:
不要隨便侵犯人權,要懂得檢討自己。聽了今天的演講我要提醒自己和別人好好保護自己的權利!
 
心得四:
在人權影片第2條看到有一位小孩要加入足球隊,可是青少年以貌取人不讓他加入,最後小孩使出實力讓他們知道不要有差別待遇。
 
心得五:
人權第30條,沒有人可以拿走他人的權利,權利用錢是買不到的,權利是自己要守護的。
 
心得六:
今天讓我學到了,我們有自由、權利、生命,但我們也有責任,不能去妨害到別人的自由、生命、權利。
 
心得七:
大家應多多學習自己所有的權力,更加要懂得保護自己與他人所擁有的每一項權利!
 
心得八:
很高興今天週會能夠請人權協會的老師來演講!希望還有機會能聽到類似的演講!
 
心得九:
今天人權影片教導我們要尊重人權,大家都有思想自由的權利最讓我印象深刻。
 
心得十:
我印象最深的是人權第19條,表達的自由,用音樂或自己的喜好來表達。
 
心得十一:
從今以後,我會更加尊重別人的想法、意見,尊重每一個人的人權。我決定保護我自己的權利,但不去侵犯別人的權利。
 
 
更多精彩內容~ 請洽詢申請 友善校園人權教育系列講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