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12.09.05 桃園市國小 學生心得分享

同學們對課程內容的回饋:

心得一:
不要看別人的外表來評論一個人的好壞,有些人是面惡心善,有些人則是面善心惡。
 
心得二:
人權是大家都可以擁有的,適合用在所有人身上。不管是小孩、大人、老人,都是有人權的。
 
心得三:
人權第2條,讓大家都有平等待遇,不會因外表而受到差別。
 
心得四
我學到了不能因為自己比別人高就欺負弱小,每個人都有人權。
 
心得五:
印象最深的是看到人權影片中,每個人都有生存、自由、平等的權利。
 
心得六:
人都有生存的權利,不能隨便動手粗暴對別人。
 
心得七:
希望以後也能有這種宣導,這樣可以學到好多東西。如果有更多的時間,我想繼續上這堂課。
 
心得八:
不管是任何國家的人,或是不同種族的人,都有人權,也都是平等的,所以對待大家都一樣。
 
心得九:
每個人都有人權,尊重別人相對的別人也會尊重你,不要看不起別人,因為人人平等。
 
心得十:
以後看到別人被欺負,要馬上制止,也不要看了外表,就認定了一些事情。
 
心得十一:
我們要看他人的內心,而不是看他的外表、生活背景好不好。
 
心得十二:
看完今天的人權影片後,我知道人權是什麼,也決定要在生活中運用它。
 
心得十三:
我知道以後當別人欺負我要打我的時候,就可以說我有受保護的權利。
 
心得十四:
我決定不要當那些欺善怕惡的人,因為我學到每個人都要尊重他人。
 
心得十五:
我決定要好好珍惜這些權利。不要讓人權消失不見了。
 
 
更多精彩內容~ 請洽詢申請 友善校園人權教育系列講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