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12.11.27 國際人權宣導 深入大專校院

國際人權宣導 深入大專校院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榮譽理事長陳麗裕(右一)、中興大學副校長徐堯煇、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台中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寶泉食品公司翁羿琦女士(從右到左),在參與全國大專院校人權教育國際交流演講會前合影。(記者張淑珠攝)
 
  響應十二月十日是「國際人權日」,社團法人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邀請國際人權大使喬翰與梅樂琳昨(二十六)日選在中興大學舉辦大專院校人權教育宣導,透過故事分享及表演藝術等交流,普及和有效提升大學生基本人權知識,啟發大專青年的人權認知及責任。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從即日起到十二月五日將深入大專院校,進行巡迴宣導聯合國的國際人權宣言活動,昨(二十六)日在台中市中興大學舉行第一場活動。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榮譽理事長李麗裕總經理表示,青少年是我們的未來,而人權教育可以讓青少年學習互相尊重。這項活動邀請國際人權大使喬翰與梅樂琳深入校園和大專青年們一起分享,讓青少年能從教育過程中學會保護自己不被侵犯,及有哪些方法、管道可以求助,當人權被侵犯的時候要怎麼處理等。
 
  昨在活動現場並播放人權宣言三十條公益廣告:每條廣告以視聽媒體的方式、簡單易懂的內容演繹人權宣言,即使是小朋友,只要能看懂電視、影片,就可以了解什麼是人權。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表示,每年二次舉辦的大專院校國際交流活動,已經受到許多大學生熱烈迴響,還有許多大學生參與了協會舉辦的人權志工訓練而成為協會志工,希望藉由活動推廣,能讓社會上更多人了解人權,並一同捍衛人權。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媒體報導:台灣新生報奇摩新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