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12.11.28 台中中興大學人權國際交流開跑 學子願意成為人權志工

台中中興大學人權國際交流開跑 學子願意成為人權志工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主辦的大學城青少年人權國際交流活動,昨日在台中中興大學開跑了!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親臨指導下,國內外青人少人權大使及青少年人權講 師上百人齊聚一堂。蔡副市長表示,人權是與生俱來的,但不是天生就知道的,透過人權教育的推廣,大家才知道彼此應有的尊重,紛爭及衝突也才得以減少。

  台灣第八屆青少年人權大使莊凱仲昨日同一時段,也在國立中山大學給大學生們一堂從未學過的人權教育課。藉由互動與問卷,發現了許多人同意人權是與生俱來的,但問他 何謂人權宣言?人權宣言有多少條?絕大多數的人一問三不知。即便知道,也覺得落實人權有困難。一位海資系同學說:「不曉得該不該站出來幫助對方?有時出面 協助反而被怪罪。」另一位海資系同學說:「人人漠視與冷落。」一位光電工程系同學也說:「大家不夠團結。」

  人權大使莊凱仲為使大學生勇敢站出來護 衛自己與他人的權利,特別安排播放一系列吸睛的人權影片,每則短短不到2分鐘的內容,感動在場的大學生們。一位機電系同學說:「不模仿侵犯人權的行為,不 因自己的經驗而加諸別人,只為維護人權的理念而行動。」諸位同學也紛紛表示,從自身做起、尊重別人、不冷眼旁觀、勇於表達等。更有兩位熱血的海資系學生表 示,想要成為人權志工,從自身做起並告訴他人,就如同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所說:「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