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12.12.04 國際人權大使Johan Khalilian蒞臨南台科大 引起學生廣大迴響

國際人權大使Johan Khalilian蒞臨南台科大 引起學生廣大迴響

 
1.南臺科技大學謝世傑學務長(前右三)與第九屆台灣人權大使代表陳睿謙(前右二)、美國人權大使Johan Khalilian(前右四)與參與學生合影留念。
 
2.第九屆台灣人權大使代表陳睿謙(左)、美國人權大使Johan Khalilian(右)宣導情形(1)。
 
3.第九屆台灣人權大使代表陳睿謙(左)、美國人權大使Johan Khalilian(右)宣導情形。
 
4.「校園人權國際交流」宣導情形。
 
  國際人權宣言已問世60多年,國際人權大使近期訪台並進行巡迴宣導講座。南台科技大學於28日下午邀請美國人權大使Johan Khalilian和第九屆台灣人權大使代表陳睿謙蒞臨演講。
 
  開場由謝世傑學務長以問題「當你被逮捕後,警察會講哪些話?」與同學簡單的互動,點出演講主題後,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林佩甄秘書接著向同學介紹協會的宗旨,以及播放一段影片,讓學生思考人權是什麼。
台灣人權大使陳睿謙擔任主持人以及口譯的身分,和Johan互動精彩,播放影片道出人權的歷史,且以「UNITED團結在一起」讓同學了解到自身的權利,團結就是力量,只要多關心別人一些,就能讓霸凌的事件減少發生,引起同學熱烈的迴響。
 
  Johan現職為演講家、模特兒、演員,從小他在芝加哥一個類似貧民窟的地方長大,見過許多暴力、販毒等事件,於是決定以自己的力量讓世界變得更好,在活動中,他用小時候所經歷的事情與學生們分享,以及說明如何從自身做起,來推廣人權的重要性。
 
  而台灣人權大使陳睿謙因小學時常被同學嘲笑為女生聲音,同時與他交朋友的小孩都會被威脅、霸凌等;從2003年他在美國念書時,即開始參與人權教育推廣,回到台灣後,多次擔任國際人權研討會現場口譯義工、主持人等,希望多與民眾分享他的經驗,讓大家了解到所謂的人權。
 
  陳睿謙深厚的主持功力,幽默的即時口譯,讓學生能更清楚知道Johan所表達的意思,兩人以輕鬆活潑的演講型態讓學生了解人權30條,以座談方式和台下學生互動頻繁,學生反應相當熱烈。會後,許多學生向陳睿謙和Johan索取簽名,並分享自己的經歷或表達想當人權志工的意願,讓他們相當感動,表示希望明年能夠再來南台科大,繼續將人權推廣出去。
 
 
媒體報導:中央社MSN新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