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13.11.26正修科大人權宣導

國際人權大使 鼓動青少年成為改變世界的浪潮

新聞網址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2551610



本報訊: 

「人權適用於每個人,然而若是人們沒有基本的人權知識,要如何維護自己的權利?」今日,由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於高市正修科技大學舉辦全國大專院校人權教育國際交流會,特邀24歲的美國國際人權大使Laurien Emrani分享人權教育經驗。人權大使Emrani以完整的中文開場、自我介紹,立即搏得滿堂喝采。而Emrani的交流,卻讓現場大學生感動不已,紛紛宣誓要為人權而努力。 

 曾遊歷10個國家的Emrani表示:「在某些國家中,受教權對很多孩童而言是一種奢望。例如存在種性制度的印度,不是所有孩童都有資格受教,這是一種赤裸裸的人權剝奪。」 

 由於學生時代目睹過人口販賣、人權歧視等事件。意識到許多人在非自願的情況下被迫從事勞役、性販賣。Emrani說:「我無法忍受,自己的世界是如此運作!」因此在大學時以人權教育如何能保障弱勢青年為畢業論文,至今倡導人權超過6年,從組織人權遊行到協助兩屆位於布魯塞爾的國際人權會議。 

 Emrani勉勵在場大學生:「不要以為你只是一顆水滴,你是一道浪。為什麼我遠道而來,因為我相信你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那道浪。」她的分享感動許多學生,其中一位梁姓同學感性分享自己曾經因為近90公斤的體重與外貌,備受身邊同伴言語歧視、霸凌。當時他不能理解為何他人會以不同的標準嘲笑他,直到今天他才了解那是因為沒有人權。 

人權教育 造就青年領袖 
 台灣人權大使陳睿謙表示,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曾表示,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然而一個既存的事實是不少人認為「人權不關我的事」,但唯有經歷過傷害的人才知道,人權關乎每一個人。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表示,透過人權教育國際交流會可以促進大學生擁有瞭解人權的動力,並從權利當中看見每一個人都應該負起的社會責任。 

1475788_462057040581887_925584912_n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