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蘋果日報報導第五屆亞太人權高峰會

           

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今天在溪頭米堤飯店登場,來自日本、尼泊爾、印度、泰國等7國人權大使約200人參與座談會,其中台灣人權大使、台灣大學電機系二年級學生藍珮瑜,分享自身曾遭同學排擠、霸凌等故事,認為唯有鼓起勇氣面對溝通,才可能免於霸凌,另她也觀察到教育權、醫療權仍存在分配不均,未來她將致力教育、醫療權均等。藍珮瑜說,去年她到印度當環保志工,傳授當地小朋友環保概念,她服務的小學沒有電力設備,只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仰賴大自然的陽光,隔壁貴族小學學生穿著漂亮制服,校內有電腦等硬體設備,但資源不均不僅止於印度,她也常到偏鄉當志工,發現台灣教育、醫療資源也普遍存在城鄉差距。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榮譽理事長李麗裕強調,台灣社會缺乏人權教育,不懂得相互尊重彼此的基本權利,才不惜去傷害別人、欺騙他人,該會年年都安排人權大使深入校園,透過故事分享交流,讓更多人認識到人權;最重要的是安排各國人權大使來台灣,讓他們理解台灣為人權所做的努力,台灣是重視人權的國家。(楊靜茹/南投報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