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鐵馬精神】人權環台宣傳活動

慶祝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六十週年企劃

【鐵馬精神】人權環台宣傳活動

【活動概述】:今年為聯合國制訂世界人權宣言六十週年,全球各地皆舉辦盛大之慶祝活動:聯合國從2007年起展開長達一年之慶祝活動,歐盟將世界人權宣言送到太空站上永久保存,法國在外交部舉辦慶祝活動與影展,美國國會眾議院50位議員連署支持世界人權宣言,香港民間組織舉行人權嘉年華會,國際特赦組織舉行全球人權影片與繪本創作活動。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也在台灣發起一連串的活動,藉由台北、台中、嘉義、高雄四個地點,與各地政府合辦慶祝活動,全台同步進行騎鐵馬宣傳,提醒民眾「世界人權宣言」之重要性,讓民眾瞭解什麼是人權。

活動將以騎「鐵馬」的和平方式,慶祝聯合國制定世界人權宣言六十週年,並在終點與起點進行支持人權宣言之連署與宣誓,播放世界人權宣言影片等慶祝活動,藉「人權教育」活動表達人權之真義:讓大家團結在一起,學習互相「尊重與包容」,人權定義了人類的所有美德:自由、平等、寬容與民主。

【世界人權宣言之由來】:聯合國在二次世界大戰後,由羅斯福總統夫人艾蓮娜領導委員會制定其內容,找出各國文化與共識之基礎,訂定人人生而就有的基本權利,當時中華民國的代表張彭春(南開大學創辦人),也在此文件中貢獻良多,放入東方哲學之內涵,儒家思想以及世界大同之理念,後來聯合國在1948年12月10日公佈世界人權宣言,成為世界上被最多國家所認同之人權文件。

 時間:2008/12/7(日)0900~1000
活動地點: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空飄氣球
指導單位: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HRI)
主辦單位: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