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12年10月24日歡慶聯合國67歲生日,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世界人權宣言反霸凌、從校園扎根起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與桃園縣國中師生一起觀賞世界人權宣言30則短片,歡慶1024聯合國67歲的生日,同學們認識聯合國成立的基本目的是維護人權,也認識自己的權利和責任,消彌校園霸凌。

  為了讓學生們知道聯合國如何誕生,透過小遊戲的互動、學生問與答,更了解聯合國成立目的,進而明白享有的權利得來不易,需要大家共同維護、尊重彼此才能永久享有友善與祥和。

  在播放世界人權宣言第五條的教學影片:不被折磨的權利,啟發校園反霸凌,講師分享自己經歷的霸凌故事:在國中開學第一天她得罪一位男同學,之後開始文具被偷、課本被丟垃圾筒、體育課被同學故意用籃球丟臉、一直被同學打頭、每天經歷多位同學指指點點的敵意、還要幫同學寫作業否則課本會被丟水溝裡,當時不懂得要求助和發聲,一直到一位女同學挺身幫她與男同學化解後,才幸運結束這場校園惡夢。但霸凌事件沒有因此結束,同學們轉而向另一位背影像鱷魚的同學…講師說: 要是當時有人權基本知識,就會有勇氣邀請同學們一起來保護被霸凌的同學。

  最後播放由人權得獎短片<<團結在一起>>。一位張同學回饋單寫:「了解每一個人都有基本權利、自己以後不會排擠別人了,不應造成別人的傷害,應該尊重並保護弱勢同學的權利」。另一位同學寫到:「以後看到霸凌事件時,會起來保護受欺負同學,知道了人權概念,了解霸凌是不對的」。

 

資料來源: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 人權部門

 

新聞報導:中央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