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13 03 08 第一屆亞洲青少年人權高峰會 台灣力爭不易!

2013 03 08

第一屆亞洲青少年人權高峰會 台灣力爭不易!



第一屆亞洲青少年人權高峰會議,選定台灣舉辦。由國際人權鬥士瑪莉 薛德華滋 女士特別來台主持,世界各國遠從印度、尼泊爾、斯里蘭卡、日本、德國、美國、墨西哥、澳洲等人權大使群集台北,在我國總統 
馬英九總統 先生接見後,開啟第一屆亞洲人權高峰會序曲,期望打開亞洲人權教育之門。



3月8日上午於 
國立政治大學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NCCU) 公企中心盛大舉辦「第一屆亞洲人權高峰會」,由 外交部 指導, 社團法人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主辦,其中 南投縣溪頭米堤大飯店 總經理李麗裕、「飛躍的羚羊」 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 董事長 紀政、 中國電視公司 董事長林聖芬、 台灣妙管家Magic Amah 蔡宗仰董事長代表、 秀傳醫療財團法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 董事 陳柏同皆到場表達祝賀並全程參與,其中由 國立臺北大學 薛富井校長特別派遣十位長相甜美可人的禮儀大使到場接待國際貴賓,以及校長莊惠安親領軍,帶領七十位該校學生,惠文高中也有十五位學生到場,共計近兩百位青少年學子、社區人士參與國際交流。

當中引人注目的「嬌點」便是遠來自美國的職業名模 MELANY BENNETT,今年十九歲卻已經有六年模特兒的經驗,曾幫過LV、Levi’s、DC等知名廠牌代言的她,特別擱下工作搭乘15小時的飛機,只為來台灣宣揚反霸凌的理念。

而長期關注台灣教育的「亞洲飛躍羚羊」,台灣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女士也到場,表達對青少年族群人權教育的關切,紀政女士特別表示:「人權教育對年輕人非常重要,同時我看到在場許多教育人士,像是瑪麗女士、李惠芬執行長透過簡單生動的方式讓青少年體認履行責任的義務,都令我極為感動。」

另外來自斯里蘭卡的Ashan,自8歲起便開始推廣人權,他自小便體認到每一個人皆平等,應享有相同的待遇。某次,他注意別的村落中有孩子,因為貧窮的關係,自小便無法享有接受教育的權利,他便發起募贈二手書,邀請知名運動員教導孩童踢球等活動,讓年紀輕輕的他,便得到南亞人權英雄獎的殊榮,其事蹟令人動容。

第一屆亞洲人權高峰會,大會特別由長期關注教育的米提大飯店李麗裕總經理,親自協同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理事長許雅琛搭機飛往美國洛杉磯,拜會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會長瑪麗博士積極爭取第一屆亞洲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在台舉辦,是極大殊榮。李麗裕說:這是由於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在台灣深植校園人權教育,過去五年內超過一千場次人權宣講,同時對於消弭霸凌、扶植弱勢績效卓越,才爭取到這次的機會。

李麗裕憶起,兩年前接觸青少年人權教育,自己親身看到人權教育在青少年學子上產生的奇蹟轉變,同時他也看到某校霸凌事件頻傳,但經過該會人權宣導後,讓校園霸凌在該校消聲匿跡,讓他更毅然決然地投入人權教育事業。他表示,企業界富有社會責任,他覺得自己也曾違反人權,現在他希望未來青少年都能藉由學習人權,讓這社會充滿友善、祥和的氛圍。

享譽國際的青少年人權教育專家 瑪莉 薛德華茲博士(Mr. Mary Shuttleworth)特別來台主持交流研討,亦邀請來自日本、印度、尼泊爾、斯里蘭卡等亞洲區各國,以及遠從德國、美國、墨西哥、澳洲等資深國際人權大使來台,與該協會遴選出的十位台灣青少年人權大使們進行對談與國際交流,以實際協助青少年族群關切國際局勢與世界和平之維護。例如:饑荒、人口走私、童妓、校園霸凌,等重大人權議題。

本次參加的人權大使代表多半為青少年,其中我國就有幾位青少年人權代表分別來自台北醫學大學張博雄同學、台北大同大學陳玫伶同學、彰化師範大學黃卉婧、高雄餐旅大學李中莉同學。他們從諸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而且皆接受了專業的人權講師培訓班訓練,已經蓄勢待發準備肩負起責任,開創人權教育的新格局。

大會圓滿成功,接下來第二天的各國人權大使簡報與經驗分享的工作坊,第三天國際研討會,訓練青少年成為未來領袖與人權推手。同時李總極力表達希望爭取2014年國際人權高峰會議可在台灣辦理,邀請世界三十國人權代表來台交流,將台灣良好國際形象傳遞到全世界去。

542564_341177679336491_1972732778_n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