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13.09.17永建國小人權宣導

小編呢!


下午來到了景美的永建國小宣導人權


今天有實習的講師喔~~未來又多添了一份力量


這一場的場次是五年級,非常活潑很踴躍發表自己的想法,


透過影片欣賞、解說、互動式討論,


學生對於人權概念有更深的了解,並且瞭解到自由並不是做什麼事都可以,而是不侵犯別人或違反規定為原則,有一定的範圍。


真是充實的下午呀~


持續為未來注入理性,你就會得到理性的未來!

 

 

小編來分享 永建國小志工的心得~~~

20130917 志工研習心得報告(於永建國小) 朱中慧小姐


學習重點:

1. 講師的特質:與學校老師的應對,和小朋友們的相處,讓我覺得講師的應對進退非常合宜,不但適切地表達出對小朋友們的關心,也得體地闡述人權的重點和精髓,給人一種舒服的感受,這是我可以多加學習的特點。

2. 觀摩整體的講授流程:包括(1)暖身活動 (2)提問 (3)播放人權的故事影片及提問 (4)播放公益短片與提問 (5)總結與省思

心得:
我發現孩子們都很有想像力與創造力,例如:他們都已經懂得人權就是「保護自己」、「擁有受教育的權利」、「平等的權利」等等。可見,孩子們平常從家庭和學校,就已經得到相關的資訊,也可見校園霸凌問題應該已經漸受社會大眾的重視。

我對於講師舉的例子,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在校園裡不可對同學們取有歧視意義的綽號,例如「胖子」,這樣身材較胖的女生便有可能因此在心裡留下陰影。 

最後,講師總結並帶領孩子們省思:人權就是不可侵犯別人的權利,例如,在未經別人同意之前,不可以為了自己的喜好而隨意侵入別人的領域;相對的,自由權也不可無限上綱,譬如不可以自由為理由,忽略了做功課的責任;而人權若受到侵害時必須告訴師長等,我認為這些都是重要的觀念,能在最後向孩子們再次強調是很好的,也能達到畫龍點睛之妙。

1262516_428255040628754_955693943_o

1272569_427816790672579_587089999_o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