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民團深入特教學校教導尊重反霸凌

2022-03-11【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讓學生透過影片了解人與人的互動不要有差別待遇

校園霸凌事件國內外皆有,不僅是校園的問題也是社會的問題。身心障礙學生由於社交技巧或表達能力較為低落,成校園中的弱勢,易為同儕霸凌的對象。北台灣一所學校認為給予孩子正確的人權觀念是必要的,日前邀請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為100位學生提供人權演講,引起參與者的共鳴。

保護自己為自己發聲,對一般孩子來說未必是容易的事,對身心障礙學生來說,更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因此學生間容易出現霸凌或成為被霸凌的犧牲者。人權促進會執行長李惠芬認為,灌輸孩子正確知識,將有機會扭轉這樣的狀況。

活動過程中,講師為使學生勇敢站出來護衛自己與他人的權利,播放一系列吸睛的人權影片,每則短短不到2分鐘的內容,觸動在場的學生們。隨後在講師引導下,多位特教孩子用簡單的口語表達,自己之後不會亂欺負人。令講師及參與活動的老師們相當感動,也覺得這堂課相當正向有意義,不僅幫助孩子自我保護外亦能用適當的方式與他人相處。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表示,人道主義者L. 羅恩賀伯特提倡:人權要落實在生活中,不能淪為理想口號。這啟發了無數的青年投入普及人權教育的行動,因為人權是與生俱來的,但不是天生就知道的,唯有透過教育,大家才能給彼此應有的尊重,而紛爭及衝突也才得以減少。

主辦單位頒發感謝狀給講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