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第七屆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議 溪頭米堤盛大開幕

  (2019/03/29 中時  廖志晃) 外交部、法務部、內政部及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合辦 「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29日在溪頭米堤大飯店開幕。 

   

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人權大使齊聚。(廖志晃翻攝)

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29日在溪頭米堤大飯店登場,共有來自美國等國家19 位人權大使與鬥士共襄盛舉;今年主題是探討日益嚴重的「網路霸凌」致使受害人身心俱疲,甚引發自殺、暴力、衝突等,因為各國都有相同情形,值得關切。

由外交部、法務部、內政部指導、新北市教育局協辦,溪頭米堤大飯店、中 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 YHRI)共同主辦的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已邁入第7屆,19位人權大使及鬥士來自美國、印度、尼泊爾、斯里蘭卡、澳洲、巴拉圭、越南、孟加拉、馬來西亞等國家。

      人權促進會榮譽理事長暨米堤飯店集團總經理李麗裕主持開幕儀式,包括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創辦人瑪麗.薛德華玆(Mary

Shuttleworth)博士、矯正署副署長周輝煌、法務部檢察官蔡麗清、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李玉蘭、台大林管處副處長李正和、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南華高中校長莊惠安等人都到場關心。

     許雅琛表示,該協會鼓勵學子面對網路霸凌時,應採取積極正面態度小心查證,而非將虛假訊息透由社群以訛傳訛,造成集體霸凌網路弱勢,致使受害者採取極端的做法!

      李麗裕表示,亞洲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只是個開始,未來台灣將成為孕育國際青年領袖的搖籃,各國人權大使將台灣人權落實現況帶回國,也讓各國看見台灣年輕人的熱忱與寶島之美!

      李麗裕表示,為促進青少年與各國人權大使的互動,每年大會都不惜重資,邀請並提供住宿米堤飯店,今年參與的有中興大學、嘉義輔仁中學、台北南華高中等校師生,藉由國內外交流,從小接受人權教育,也會重視別人的人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