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22 秋季大學人權國際經驗分享 主題:「綜觀國際 擁抱未來」

 (2019 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
時間:2022. 10. ~ 2022. 12.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電話:02-2393-6363,  0970-725-760  傳真:02-2391-2158
 e-mail:cahr1210@gmail.com

ㄧ、活動緣起: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於2010年開始邀請各國傑出的人權領袖,來到台灣大專院校巡迴演說,讓青年學子們有機會與各國人權大使近距離的接觸與溝通,瞭解各國人權現況與人權教育推廣的成果,開拓了莘莘學子們的視野,讓台灣的人權教育,能夠與國際接軌,並提升大學生的民主素養。2020年起,受到COVID-19全球疫情影響,不便邀請外賓來台,人權國際經驗分享因此蘊育而生。

二、計畫目的:   
這次活動將會邀請歷屆傑出的台灣人權大使及人權教育講師,與大專院校學生分享他們的人權故事、國際人權議題及參與國際活動之經驗目的在推廣世界人權宣言,啟發大專青年之正確人權認知,了解權利與責任之相互關聯,培養學生們的民主素養及擴展青年學子之國際視野,進而創造更理性祥和的未來世界。  

三、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四、辦理期間:
2022.10 ~ 2022.12 (可配合各校預約時間)

五、參與對象:
各大專院校師生

六、內容:
1.【你有哪些權利?人權是什麼?】:
    播放生動活潑的人權影片,學習人權概念,並從中認知每個人都應為自己的權利負起責任,培養學生民主素養,並學會尊重與幫助他人,營造祥和的社會環境。 
2.【與人權大使對話】:
台灣人權大使分享與人權有關之故事及議題,推廣人權教育的實際經驗與成效,啟發學生認知人權與生活息息相關,並願意付諸行動為人權負起責任。

七、活動效益:
     1. 透過青年真實故事,啟發學生的人權認知及責任感。
2. 對人權和基本自由的普遍尊重和實踐。
3.以參與國際青少年的人權活動的實際經驗傳達人權理念,加
    深實質印象。
4. 培養學生的民主素養,有效改善社會進步動力和提昇品德與
    生活水平。
5. 落實基層對於人權法治的基本概念與促進社會和諧。
6. 啟發學生願意參與公益活動的熱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