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22.08.18 建中新訓 你我的權利 認識與終結網路霸淩

認識網路霸淩 、 終止霸凌;認識兒童權利公約CRC

由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執行長李惠芬及資深顧問張玄諭為建國中學高一新生250位學生提供的人權演講。演講過程中,講師藉由人權影片、故事啟發及網路霸凌時事結合,讓同學們學習到兒童公約的權利與責任和認識網路霸凌、杜絕霸凌。

20220818建中01

校方代表

生輔蔡組長表示講師的講座讓學生學習到人權權利與責任的重要性,對協會人權專業資訊給予肯定讚許,對講座感到滿意。

學生分享

李同學分享到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透過演講決定要成為能回饋社會的一個人。

陳同學分享對人權宣言印象深刻,聽完演講,讓我知道每個人都有人權,並知道如果遇到霸凌要如何應對。決定在生活中更加地落實「人權宣言」的內容。

方同學分享對於講師的人權舉例有很深刻的印象,覺得很新鮮,前所未聞,對於獲得了一張印有30條人權宣言酷卡,覺得值得保存。

范同學說維護人權是每個人的工作,學到並決定尊重他人。

多數高一同學們也表示認知到人權的重要性,並對人權定義更了解了。

20220818建中02

獎勵狀

20220818建中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