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我國青少年代表莊凱仲 出席第八屆日內瓦國際人權高峰會

  2011年8月26日至28日,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在日內瓦舉辦第八屆國際人權高峰會,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此次派遣台灣青少年人權代表莊凱仲先生出席參與,這場大會有來自聯合國代表、非政府人權組織、社區領袖以及其他來自三十個國家的青少年代表出席。
  根據聯合國統計數據,在全球每年有七十萬到四百萬的婦女和兒童被販賣、被迫賣淫、廉價勞工和其他形式的剝削,這些非法所得共超過七十億美元。落實人權教育從來沒有像現在這般急迫。
  今年高峰會的主題為「透過人權教育來創造未來領袖」,在一整天的研習課程中,包括培訓青少年代表在領導能力、溝通和如何運用媒體在視聽方面的優勢,以幫助他們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高峰會今年在威爾森總統飯店舉辦,當天大約有250位貴賓出席,場內坐無虛席,十年前的國際青少年人權運動就是在這個場地發起的,為此次活動增添歷史意義。三十位青少年人權代表們舉著他們所代表國家的國旗,為此活動揭開序幕。主持人瑪莉薛德華茲(Dr.Mary Shuttleworth)博士,代表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HRI)的創辦人兼會長,歡迎出席的青少年代表及嘉賓。
  今年二十一歲的我國青少年代表莊凱仲先生,從事人權教育已有五年之久。除了到校園提供演講外,也組織人權話劇表演團,曾經到過超過40所學校,為超過上萬人的學子提供人權教育。莊凱仲表示:「我就學時經常看到週遭同學的人權受到侵犯,當時的我曾是校園霸凌受害者,也曾是加害者。在接觸了青少年人權教育之後,我了解到人權的重要性。美國人道主義者L.羅恩賀伯特先生說過:『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瑪莉 薛德華茲(Dr.Mary Shuttleworth)博士也教導我們,人權當中最重要的是責任與義務,它是世界人權宣言第二十九條。所以我決定要為這個社會做些事情。」
  今年的三十位青少年代表是從將近1,000名的申請者中,根據他們過去一年所從事促進人權教育的成果申請文件及證明中,所篩選出來的佼佼者。我國青少年人權代表莊凱仲先生此次獲選出席,可說是台灣的「人權之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