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關於我們

 

社團法人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Chunghwa Association for Human Rights,CAHR)

本會宗旨為:「發揚『世界人權宣言』精神,維護人權,及促進人權教育。」

本會任務如下:

一、推動各項宣達活動,闡述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之精神與意涵。
二、蒐集國內外有關人權研究成果,並促進國際間有關學術交流。
三、結合國內外人權組織發展經驗,舉辦活動,推展人權教育。
四、規劃各種研習活動,增進會員學習風氣,並協助學校與社區辦理相關活動。
五、舉辦研討會、座談會、演講會等活動,導正觀念,並防止侵犯人權事件之發生。
六、加強聯絡新聞媒體,刊佈維護人權之優良事蹟。

 

本會工作主軸:「基本人權教育」

  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青少年人權委員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同時在校園和傳統教育體系之外教導人權教育。目標在於接觸各個不同領域的人,所使用教材也受到各個年齡層的歡迎。透過開會、研習 班、嘻哈歌舞和舞蹈活動來教導人權,把人權的訊息散佈全球,深入每個大陸和許多國家。

  這些教材包含《團結在一起》音樂錄影帶,這是一部通俗、多元種族、反霸凌五分鐘長的影片,吸引全球各地的目光。我們30則公益廣告描述30條聯合國世界 人權宣言。這些公益廣告在全球各地媒體不斷放送,青少年不用一分鐘可以學到其中一則人權。不僅如此,影片也在足球賽中場休息時間的巨型看板、計程車內的小螢幕、大型超市看板、劇院、火車站等各公共區域播放。

  我們鼓勵大眾和青少年團體以及孤兒院童去散步、賽車、畫壁畫和舉辦大型戶外演唱會及小型聚會。

  我們的人權錄影帶和課程以簡單人權教育內容,來滿足校園和學習殿堂。

 

如欲取得更多訊息,可洽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電話︰02-2393-6363
傳真︰02-2391-2158

秘書處:0970-725-760
email︰cahr1210@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