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緣起及宗旨

緣起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是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台灣分會,是由一群關心青少年人權教育的顆伴於2007年創立,為內政部登記之全國性社會團體,創辦人與理事長為許雅琛女士。

  • 人權教育在台灣正要發芽,唯有更完整的知識才能幫助人權教育推廣。在本協會的一份問卷中,有85%的人不了解人權的內容,人權教育更要廣為大眾推廣。
  • 藉以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所編製的教材來幫助教師及有心人權教育者推廣。

 

宗旨及願景
  青少年是我們的未來,而人權教育可以讓青少年學習互相尊重。在做人權教育時,不只是教導人有哪些權利,還需要告訴青少年盡義務與負起責任的重要性。
  青少年也能從過程中學會保護自己不被侵犯,讓他們學習有哪些方法、哪些管道可以求助,當人權被侵犯的時候要怎麼處理等等。

 

引進國際人權

  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青少年人權委員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瑪麗‧薛德華茲博士
創始人兼會長

  瑪麗‧薛德華茲在種族隔離的南非出生和成長。她親眼目睹了種族歧視以及缺乏基本人權所造成的毀滅性影響。 少年時期,她周遊歐洲各國。她在就學和旅行期間,發現有更多的種族歧視,並瞭解到人權侵害問題已遠佈各地,而不只是南非的問題。薛德華茲女士確信教育是改善情況的長遠之計,她在菲爾汀研究院取得教育領導與變革的博士學位。

  薛德華茲女士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也是個稱職的祖母,於1998年在洛杉磯創立生平第一個非營利團體,並開辦私立學校。三年後,亦即2001年,她創立了一個非營利機構: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HRI)。YHRI旨在教導青少年人權,尤其教導他們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

 

  你可以投入的工作,包括:

一、協助青少年人權委員會及其分會的設立與運作;
二、拜訪重要的意見領袖像是民代、官員、與其他公益團體,使他們了解並接納我們的人權運動;
三、廣泛送出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製作發行的人權公益廣告,給意見領袖、社區領導者、官員、民代與教育家,使他們更容易接觸到這些訊息;
四、在各地廣泛透過媒體或其他公播管道,安排播放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製作發行的人權公益廣告;
五、讓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發行的《團結在一起(UNITED)》人權教育手冊,在學校、青少年團體與其他社區專案中推行,教導兒童與青少年真正的人權;
六、參予相關人權活動/會議,也可舉辦活動/會議,達成人權訊息之交流,進一步宣揚人權教育活動,並藉此創造更加的同盟與媒體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