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教不乖學生 老師有撇步》重視人權 彼此都有保障

  最近幾年,學生及家長的意識提升,教育方式與較早年代已大不相同,不乖的學生不再能再用打罵的方式,因此,教師背負的壓力也逐漸增加。有鑑於此,一場「人權真有趣」的研討會 ;透過討論,讓松山國小的老師真正領悟到,如何有效的帶領學生學習。

  這場研習活動是由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理事,同時也是中正國小的老師李惠芬來進行,她和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義工,前往台北市松山國小,為該校的教師進行「人權真有趣」講座。

  李惠芬表示,一般老師經常遇到在管教學生時,不能太過嚴厲,而且管教方式必須拿捏妥當,以免因為做法過度而侵犯學生的人權。

  他們因此覺得,想當一位好老師真的不容易,甚至認為自己身為老師,權益可能也無法受到保障。

  針對老師憂心的部分,研習會特別教導何謂人權、人權的由來與歷史,以及如何保護自己的權利及尊重他人的權利。

  老師們也看了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製作發行的人權公益廣告,使他們感觸良多,更覺得自己的確有責任在校園和社區推廣人權,並協助校園的和諧與學生的進步。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義工也表示,他們願意協助更多人了解、學習人權,並將人權落實於生活中,以達到人道主義者羅恩賀伯特、人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等著名人權鬥士的理想,建立一個和平無歧視的世界。

 

來源:人間福報 2008-03-07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