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簽署世界人權宣言 陳市長:「人權教育」從小紮根

  薛德華茲女士2008人權之旅高雄站,今天(10日)抵高雄市苓洲國小,深入淺出為小朋友上一課「人權」教育課程。出席連署活動的高雄市長陳菊表示,人權是她一生奮鬥追求的目標。她除向遠道而來的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創辦人薛德華茲女士致上竭誠歡迎之意,也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讓「人權」教育可以從小在校園裡紮根。   

  簽署活動下午2時於苓洲國小舉行,在小朋友的見證下,陳市長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創辦人薛德華茲女士,共同簽署「世界人權宣言」,並進行世界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 

  陳市長表示,為宣傳青少年人權的重要性,薛德華茲女士2008人權之旅,繞過半個地球來到高雄市,讓小朋友可以從小就對「人權」有個清楚的概念,非常感謝。 

  陳市長說,追求「人權」,是她一生追求的目標;但「人權」教育,則必須從小紮根起。德華茲女士的人權之旅,希望讓我們的孩子在校園中,可以受到安全保護,沒有恐懼,也沒有暴力,這正是目前高雄市所大力推動的目標。

  陳市長表示,「世界人權宣言」簽署及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從2008年3月29日啟動至今,全球已經有超過133個國家、超過38萬人參與連署;尤其,今年是「世界人權宣言」60週年,「台灣世界公民日」7週年,意義更為重大。 

  陳市長並指出,對「世界人權宣言」的尊重,是台灣進入國際社會的最基本門檻。她除期盼台灣對「人權」的追求與尊重,實踐與教育,未來可以有更長足的進步;同時也開心表示,高雄市已被聯合國的官方諮詢團體認定為世界人權城市之一,這是我們的驕傲。未來高雄市一定會更加努力,落實「人權」保障,並致力「人權」教育,讓校園裡沒有恐懼,只有笑聲。

 
 
來源:高雄市府新聞 2008-06-10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