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美國國會紀念人權宣言60週年

  聯合國大會在1948年頒布《世界人權宣言》,美國國會眾議院星期二通過決議案,紀念世界人權宣言頒布60週年。一些議員呼籲緬甸、北韓以及辛巴威等政府尊重人民的基本權利。 

  美國國會眾議院星期二舉行院會,在場的議員以口頭表決的形式一致通過紀念世界人權宣言頒布60週年的決議案。

  1948年12月10號,聯合國大會通過並且頒布《世界人權宣言》。宣言在序言中表明人民有權享受言論和信仰自由,並且指出“對人類家庭所有成員的固有尊嚴與其平等不移權利的承認,是世界自由、正義與和平的基礎。”

  這項決議案的提案人是共和黨內布拉斯加州眾議員傑夫.福滕貝裏(Jeff Fortenberry)。福滕貝裏說:“我希望決議案不但能促使我們記得,美國在維護人權方面所做的深遠貢獻,並且還提醒我們,還有許多尚未完成的工作,美國必須繼續為維護人類的尊嚴與權利而努力。”

  *兩黨議員吁維護人民基本權利*

  來自新澤西州的民主黨議員唐納德.佩恩(Donald Payne)是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非洲小組委員會的主席。他和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羅斯雷提南分別以緬甸、辛巴威等國家為例發表了他們的觀點。

  民主黨眾議員佩恩說:“世界人權宣言讓緬甸的僧侶、古巴的政治異議人士、俄羅斯的記者、巴基斯坦的律師、或者辛巴威的弱勢團體得以據此挑戰政府違反人權的做法,即使在一些人民被壓迫的地區,也看得到民主與自由的運動正在發展。”

  共和黨眾議員羅斯雷提南則呼籲緬甸、古巴、北韓、以及辛巴威等政府遵循世界人權宣言的原則,維護其人民的基本權利。

  這項決議案獲得兩黨將近50位議員的聯署,其中重申世界人權宣言的原則,承認美國在維持基本人權上所發揮的作用,並且敦促聯合國所有成員國再次表示決心,致力於實行世界人權宣言的原則,尤其是要努力捍衛弱勢團體的權利。

 

來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記者/張蓉湘 20080610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