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簡介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宗旨在於教導全球青少年人權的知識,使他們成為宣導寬容與和平有價值的推廣者。協會的成立乃是有感於青少年人權教育極度缺乏。這個青少年組織發起人權運動,藉由舉辦作文、藝術競賽、和各式兼具知識性和趣味性的活動,並提供教材與教學指引來推廣世界人權宣言。

  現任會長瑪麗薛德華茲女士(Mr. Mary Shuttleworth),她是一位長年服務於教育界的學校校長,也是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理事長。她在南非出生,已經走遍了全世界。根據她的親眼觀察,很多違反人權的事例與缺乏或沒有受教育有關,也與虐待兒童和家人有關,所以她決定投入這樣的領域,去修復她所見到的虐待。

  2001年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在日內瓦的聯合國總部正式開始,當時正值2001年歐洲人權馬拉松的最高潮,這是由國際人權與寬容基金會和國際山達基教會人權課所主辦的活動。它一開始是基金會的專案,現在,它是一個位於洛杉磯的獨立非營利法人組織。接受所有國家、膚色及種族的會員和參加者。辦公室分佈世界各地,這也正是國際人權宣言原則的具體化。

  在2004年8月,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國際人權與寬容基金會國際山達基教會人權部門 在紐約的聯合國兒童基金辦公室合辦一場為期兩天的國際青少年高峰會。來自世界各地25個選擇出來的青少年代表他們國家來參加。

 

為什麼要推廣世界人權宣言

  聯合國憲章的序言強調人權的重要,並藉此聲明聯合國的意圖。由於認知到沒有尊重人權,和平可能無法持續下去,聯合國在1948年正式地發表了人權宣言。這份宣言是聯合國及其工作的指導基礎。不幸地,人權宣言除了在聯合國之外,並不廣為人知。在預知了這潛在的問題,聯合國大會在1948年號召了所有的會員國:「在學校及其它教育機構,去宣揚、展示、閱讀和解釋人權宣言,不能因為國家或領土的政治地位而有所差別。」

  被視為有史以來最重要的書面文件之一,人權宣言可能是未來地球文明和平與寬容之關鍵。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認識到除非在早期教導人權宣言,否則這份文件所敘述的價值可能會持續的在我們家庭、學校、鄰里間的日常生活實行上有所困難,同樣地在國家及國際間的事務也是如此。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