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六十週年─世界人權日【甲子喝采,台灣起飛】專案

  人權是每一個人的生活基礎,食衣住行育樂,皆是人權涵蓋的領域,故邀約各界共同響應並且慶賀「世界人權日六十周年」的重大里程意義;在人類的文明發展及生活上,「世界人權日12月10日」原本就具有重要的功能與歷史價值,藉著全台灣動員的氣勢表現,重申台灣地區重視人權、自由和民主的毅力與決心,表達為維護世界正義、以及凝聚全民共識加入國際組織。 

12/07【鐵馬精神】人權環台宣傳活動
12/10【團結在一起】創紀錄活動

一、概念說明:
  人權是每一個人的生活基礎,食衣住行育樂,皆是人權涵蓋的領域,故邀約各界共同響應並且慶賀「世界人權日六十周年」的重大里程意義;在人類的文明發展及生活上,「世界人權日12月10日」原本就具有重要的功能與歷史價值,藉著全台灣動員的氣勢表現,重申台灣地區重視人權、自由和民主的毅力與決心,表達為維護世界正義、以及凝聚全民共識加入國際組織。
   由 創造世界紀錄而留下國際級成績,以俾在這重要的日子,向全世界宣布並強調中華民國是個非常【重視人權】之國家;不僅人權屬於每一個人,在 世界的舞台,台灣 絕對擁有與世界各國相同之人民權利。請聯合國及各種世界組織,不僅要重視我們的人權,並且要主動伸張國際正義、落實人權價值與意義。著名人道主義作家L.羅恩 賀伯特先生曾說:「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
 
二、活動內容與主旨: 
  經過有效問卷調查,目前台灣有八成民眾沒聽過世界人權宣言;為了有效提升人權知識普及,並且讓廣大民眾能有參與推廣人權公益之經驗,本計畫將團結台灣各界, 創造【推廣國際人權】之世界紀錄,為聯合國之國際人權宣言的誕生滿一甲子而慶祝。提升國際名聲,以及增加民主自由水平。
 
三、主要活動內容如下: 
1. 【鐵馬精神-人權環台宣傳活動】:12/07召集全台鐵馬好手,騎腳踏車沿途宣傳六十週年世界人權紀念。
2. 【團結在一起】創紀錄活動:以精緻之影像短片準確傳達人權之核心意義;將於各大媒體及大小電視共同播放【國際人權宣言影帶】及【團結在一起】MV(曾獲紐約獨立製片陪審團大獎),締造台灣宣傳「國際人權-媒體聯播」之新世界紀錄;並紀錄12/10當天觀看人數,統計出人權宣傳密度。各縣市亦可互相比賽觀賞人次。 (此三幅畫面節錄自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HRI)製作之DVD內容)

四、辦理單位: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

五、活動日期:
1. 預訂九十七年(2008)十二月七日創紀錄之暖身活動:【鐵馬精神】-人權環台宣傳活動。
2. 同年十二月十日中午12:10,(台灣團結在一起,支持國際人權宣言)創紀錄活動。
3. 即日起,不定時、不定點舉辦【守護人權小天使】簽名活動。

六、活動效益:
1. 對人權和基本自由的普遍尊重和遵行。
2. 影像代替文字傳達人權理念,加深實質印象。
3. 有效改善社會進步動力和提昇生活水平。
3. 落實基層對於人權基本概念與促進社會和諧。
4. 樹立臺灣推動人權之決心形象與成果。
5. 可為民生經濟之發展、臺灣的安定、世界之和平、人類進步…等等,紮下更穩定之基礎。
6. 創造推廣人權公益之世界紀錄,呼籲聯合國正視台灣民眾之權益。

 

 

【鐵馬精神】人權環台宣傳活動

台北場

活動時間:2008年12月7日(日)早上8:00報到集合;8:30出發;預計10:20結束
市民親子路線:台北市政府廣場→仁愛路四段→仁愛路圓環→仁愛路四段→市政府廣場
專業車隊路線:由士林至善公園→仰德大道→陽金公路至金山→萬里大坪國小→風櫃嘴→平等里→冷水坑(爬升總海拔約3200公尺全程約75公里)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學生
聯絡方式:請電洽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02)2756-0995、行政秘書謝宗哲0920547305、人權志工林大成0955209996
主辦單位: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

 

 

 【鐵馬精神】人權環台宣傳活動

台中場 

活動時間:2008年12月7日 (日)早上9:30報到集合;9:50 出發;預計11:00結束
活動路線:台中市政府出發→民權路→向上路→至圓滿劇場結束(此路線意指:副市長於台中市政府主持開始,朝民權路與向上路出發,圓滿結束。)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學生
聯絡方式:請電洽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02)2756-0995、人權志工紀縕昔0953285726
主辦單位: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
 

 

 

 【鐵馬精神】人權環台宣傳活動

高雄場
 

活動時間:2008年12月07日(星期日)  早上7:00報到集合;7:30 出發;預計10:30結束
活動地點:【起點】高雄市議會 ─【終點】高雄市議會
活動路線:高雄市議會→中正橋→愛河自行車道→真愛碼頭→光榮碼頭→五福四路→海邊路→四維路→中山路→中央公園→美麗島站→中正路→高雄市議會(全程約6km)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學生(限額250名)
報名方式:請找山達基教會人權部門高雄志工 莊凱仲先生報名(07)725-7891
報名費用:成人50元 學生25元(含運動飲料,其餘金額全數作人權公益活動經費)
主辦單位: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HRI、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活動注意事項:
※ 參加者須自備腳踏車、毛巾,並請統一著黑色或深色服裝。
※ 現場將發送限量紀念旗幟。(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 每位獲得旗幟之腳踏車騎士請務必參加當天全程之宣傳活動。
※ 請於集合時間前用餐完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