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人權教育現場~ 尊重~從放大孩子的優點開始

~人權教育現場~ 當人權教育落實在班級經營
本會執行長李惠芬老師在班上融入人權教學的成果分享
 

  我的孩子今年大一,離家到南部念大學,前幾個星期去看看他,他的房間充滿了物品,他覺得不太好意思要我在客廳稍待,他努力的把房間整理一下,才讓我進去,他對整齊的標準當然與我有很大的落差,但是我還是看見他真的長大,記得高中的他房間和現在不相上下,每次叮嚀他要整理,他總是說學藝術的嘛!……!現在他覺得不好意思,我也沒說什麼,老遠跑來也不是為了數落他的內務!

  反觀506教室的孩子,有的孩子整整齊齊的,我還在他們的桌上貼上笑臉貼紙,當他們看見笑臉時總是像笑臉般的燦爛,他們真的很可愛!有幾個剛到506教室東西一團亂的孩子漸漸也會開始整理物品,剛開始我會說「請淨空桌上物品準備上課。」有 一兩 位孩子還是玩弄文具我行我素,現在這樣的情況已經銳減,不給予太多負面的力量,自然孩子就會往正向的路上,開始總會辛苦些!教養沒有速成,太多的說教、暴力(語言或肢體),往往會讓孩子因此學會以暴制暴或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讓孩子自己看到問題進而改善才是真正幫助他們,我了解為人父母的焦慮,我想這也是當父母的課題,放大優點看起來沒有比直接打罵來得有效,但是卻來得長遠,多從孩子身上,可以學習到許多人類的本質~善良和做好每件事的熱情。

世界人權宣言:第一條~我們都有自由而且平等
       第二十九條~我們的責任
 
文/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執 行長秘書長 / 台北市中正國小教師 李惠芬 2009-11-10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