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青春熱舞與創意,台中人權嘉年華

  「我會去了解和實踐這30條基本人權,並且盡我最大的努力將人權落實在社區裡,以及在我所能影響的領域當中。」透過隆重的人權大使宣誓與授證儀 式,以及熱鬧的舞蹈與音樂表演,人權大使從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許雅琛理事長和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李美足董事長接下重要的任務,他們將要透過行動來普及台灣 民眾之人權觀念。 

 

  由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聯合主辦的人權嘉年華活動-2009「愛與青春」人權嘉年華,12月5日 下午在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 順利舉行。 蕭家旗副市長抵達現場致詞,並且帶領所有來參加的民眾一同連署簽名支持《世界人權宣言》,在場的兒童與青少年朋友授證擔任人權大使,允諾要向 他們的家人與朋友分享人權的意義,落實人權。 

  配合這次嘉年華演出的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德蕾莎托兒所、奧卡利那陶笛樂團、台中縣音樂發展協會和黑旋風直排輪溜冰隊與台中滑輪推廣團、西苑高 中熱舞社還有其他表演團體,都帶來精采的表演,同時參加嘉年華的民眾們熱烈互動。其中,由視障生組成的台中縣音樂發展協會的樂團,在南陽國小陳前校長的指 導下,展現出他們不像命運低頭的精神,從音樂中找到自信,發揮他們音樂表演所長,完成自己的夢想。這正符合了人權宣言中自由表達與藝術創作的精神。 

  中國際人權促進會紀縕昔表示,這次「愛與青春」人權嘉年華活動的主要精神,就是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先生說的:「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以教育宣導的方式讓台中市的市民朋友們,能夠奠基人權之理念,建立一個和諧的社區,同時也紀念世界人權宣言61週年。 

 
來源:中央日報網路報 閻光濤/整理 2009-12-05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