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愛與青春」人權嘉年華,即將在台中熱鬧登場

  一年一度的世界人權日即將到來,為了告訴民眾12月10日為聯合國的「世界人權日」,並且了解《世界人權宣言》的意義與落實,12月5日(星期六)下午1:30至6:30,在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將有一場特別的2009年「愛與青春」人權嘉年華活動,將透過宣誓、藝術表演與有獎徵答等活動,普及台灣民眾之人權觀念。

  主辦單位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表示,去年適逢《世界人權宣言》60週年慶,該促進會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合作,成功地在台中市舉辦人權鐵馬精神活動,由台中市副市長號召民眾宣誓支持人權。所以今年的「愛與青春」人權嘉年華活動的主要精神,就是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所說的:「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以教育宣導的方式讓台中市的市民朋友們,能夠奠基人權之理念,以建立和諧的社區。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紀縕昔表示,活動當天將帶領所有來參加的民眾一同連署簽名支持《世界人權宣言》,在場的兒童與青少年朋友也將擔任人權小天使,向他們的家人與朋友分享人權的意義。還有東方舞團和西苑高中熱舞社帶來精采的舞蹈表演,讓現場民眾感受他們擁有自由表達的權利。

  另外,現場也會有靜態的影片欣賞、藝術畫展、書展、和小朋友喜歡的快樂漫畫教學,以生活中的活動,來體驗人權可以在所有人的身邊隨時落實。

  這場活動是由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歡迎青少年朋友、各級學校師生以及有興趣的民眾聯絡主辦單位,了解進一步的訊息。

活動時間:98年12月5日星期六,下午一點至六點半。
活動地點: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正門廣場)。 

 

來源:中央日報網路報 整理/ 閻光濤 2009-12-04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