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人權一百高雄開跑 青少年人權全球大連署

  欣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由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所發起的「人權一百 高雄開跑」—「青少年人權 全球大連署」活動選擇由高雄出發,預計在全球一百個國家串連青少年連署「認識人權」的活動。 

  此項活動由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二位國際巡迴大使來台主持接幕儀式。這二位大使分別是英國人權大使尼奇藍尼及美國人權大使達斯汀麥格希。尼奇藍尼(Niki Lanik) 今年24歲,是歐洲保時捷職業賽車冠軍。另一位達斯汀麥格希(Dusin Mcgahee) 今年20歲,是美國擁有廣大粉絲團的校園創作歌手。現場達斯汀麥格希還以其渾厚的歌聲獻唱一首新作「高雄的女孩」,引起現埸女粉絲尖叫不已。 

  致力於人權教育多年的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舉辦這場表演活動,於下午2點在義大世界123廣場展開,共有五百多人與會。保時捷賽車手尼奇藍尼(Niki Lanik)與價值三千多萬的保時捷車(全台唯一僅有的Boxer保時捷) 同台演出,而現年二十歲的美國創作歌手達斯汀麥格希(Dusin Mcgahee)也和高雄地區的學生社團同台演出,場面十分熱鬧。 

  高雄市教育局蔡清華局長、高雄市議員黃柏霖、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理事長許雅琛以及藝人張瑞竹和二位巡迴大使共同簽署此項全球性的「認識人權」的活動,為此項活動展開序幕。蔡清華局長表示,近代台灣人權的發展與高雄有很深的淵源,此項「認識人權」的全球活動能選擇以高雄為出發點,他個人認為極具意義。黃柏霖議員更是感性地認同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所說:「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現場載歌載舞,並有人權有獎問答活動,為炎熱的南台灣帶來無盡的歡樂。

 

來源:台灣新聞報 記者/ 劉昌玲 高雄報導 2011-06-05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