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12.06.06 台北市萬華區國中 學生心得分享

 

 

心得一
看人權影片的時候裡面有告訴我們自己的人權是如何而來的,還有因為白人對黑人的歧視,讓黑人都只能當白人的奴隸,這樣子對黑人很不公平,為什麼黑皮膚的人只能當奴隸呢?
 
心得二
看人權宣導影片時,被訪問者中十個人竟然有八個人不了解「人權」的真正定義,由此可知人權不被尊重是有原因的。我覺得人們對「人權」的了解還不夠廣泛,希望能有機會再參與這項活動,了解人權是非常有價值和重要的,感覺非常棒。
 
心得三
人們有三十個人權,不應該用來當做辯論中用言語攻擊對方的武器,只要能互相尊重,理性溝通,就不會有戰爭了。演講的超好希望能再多來,影片內容很豐富,整體觀感也很好,這次的演講很完美,有空可再多來演講。
 
心得四
我覺得人權知識很豐富,感覺很有收穫。下次有機會再來萬中演講,這是個很好的學習。可以讓我們多看宣導影片,因為此影片真的令人感觸極深。
 
心得五
我覺得我們要多關心別人,不要霸凌他們,因為我們都不知被霸凌的人的心情,他應該很不好受吧!所以不能霸凌別人。
 
心得六
從小我們就應該抱持著尊重、包容別人的心,可是尊重大部份都只被掛在嘴邊,並沒有真正尊重別人,這正是大家要檢討的地方。
 
心得七
我不喜歡欺負別人的人,每個人都有使用公共場所的權利~不是因為那個人你覺得討厭,就欺負弱小,這樣侵犯他人人權的。
 
心得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權益和自由,人也沒有優劣之分,所以我覺得還是要尊重每個人。我認為我可以用言語來宣導,世界上可能還是有人是以黑人白人之分,用言語來宣導,使世界人人都享有自由和公平,還有,可以在網路上告訴朋友,請大家分享出去,讓還沒有人權觀念的人懂得人權這件事,讓大家可以用行動推廣人權。
 
心得九
我要尊重所有人的權利,不再以國家,種族做為歧視,人人都一樣平等。
 
心得十
回家上網查「人權」的相關資訊,更加了解「人權」是什麼,並把這個資訊分享給他人,讓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擁有最基本的「人權」。
 
心得十一
我看完人權宣導影片之後,也認真反省過了自己是不是也曾經做出不尊重「人權」的事情?人人生而平等、自由,沒有任何人可以剝奪他人享有自由、平等的權利。要完全落實尊重人權是有一點困難,但先從自己做起,我相信會引起連鎖反應,讓全世界都受到你的影響!
 
心得十二
我上完這堂課時,我才真正的知道什麼是「人權」所以我覺得我今天的收穫很多。不管是不一樣種族、文化、習俗,我們都必須尊重他們,而不是歧視,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應該有的權力,我們又有什麼資格去剝奪他們的人權呢?
 
心得十三
我要改變我的觀念,也不要因為別人的一個小缺點,就覺得那個人永遠不會改變那個小缺點,就算改不掉那也不要永遠看不起那個人。
 
心得十四
希望大家保持自己的人權,不要隨意讓人踩它,不過在享受自己的權利時也要遵守規定,保護別人也能享有的權利。
 
 
更多精彩內容~ 請洽詢申請 友善校園人權教育系列講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