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12.06.15 新北市三重區國小 學生心得分享

心得一
看影片的時候我們都好興奮,知道原來我們人類有很多權利!希望老師可以讓我們看更多的影片。
 
心得二
男女都平等、任何人都有居住、宗教自由,每人都受教育權利。
 
心得三
在團結在一起影片中有個小男孩原本跟朋友在打球,然後被一群大哥哥欺負搶走他的球,他射紙飛機求助,請到很多很多人來幫助他,但他沒有因為勢力大而去報復或欺負那個大哥哥,他反而主動申手跟他變成了好朋友,因此那個人再也不欺負別人了!
 
心得四
我覺得團結在一起影片裡跟我們說的是一個好方法!因為這樣的話,會使原本欺負你的人變成你的好朋友,因此我認為這是很好的建議。
 
心得五
我要學會更多有關於人權的事,也會盡快告訴身邊那些不知道自己權利的人。
 
心得六
我學到在沒有證據之前,大家都是清白的,所以我們都不能隨便說別人是對或是錯。
 
心得七
不可以因為別人的外表或缺點而討厭別人,每個人的人權都是很重要的,我們一定要尊重每一個人的人權。
 
心得八
要好好愛護人權,不傷害大家的權力。以後看到有人有困難我要幫助他。
 
心得九
我們大家都有這些基本的生存權利不能被剝奪, 要懂得保護自己和別人的權利。不要讓別人侵犯我的人權。當我看到別人的權利被侵犯時,我也會像第29條責任影片裡的小孩一樣,把人權一一念給他/她聽。
 
 
 
更多精彩內容~ 請洽詢申請 友善校園人權教育系列講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