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12.08.29 桃縣國小 教師研習心得

老師們對課程內容的回饋:

心得一:
處理孩子違反秩序的方式。對人權定義的解讀。如何教導孩子了解/認識人權。產生認知差異時,給予學生討論的空間、培養其思考力、判斷力。
 
心得二:
影片,相當具有涵意,也清楚表達人權之義意。所有暴力來自於偏見,沒有證實。一個人沒有責任是因為沒有知識。利用關鍵問題來對話。理論跟實務結合,喚起處理級務及個案的理性方式。
 
心得三:
生存,學習,快樂而自由。照顧好每一位學生。多使用正面態度教學,讓孩子學習負責。處理孩子的犯錯,老師應好好思考還有哪些更好的處理方式。(在維護孩子的人權下。)
 
心得四:
人權影片的討論,定位法。
自由要加上責任,壞孩子是精心教出來的。讚美不間斷、持續的讚美,深思熟慮的仔細觀察、敝開心胸。多聽多看多收穫。
 
心得五:
孩子犯錯可以讓其閱讀與犯錯相關之書籍或文章。品格與人權之間的懲治動作,方法非常棒。(以爬牆為例的行為,向全校小朋友)用宣導方式讓孩子自行負責,並訂定達到的宣導的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 請洽詢申請 友善校園人權教育教師培力計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