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23.03.13 新北市新莊區新泰國小 認識網路霸凌 終止霸凌-人權與品德講座

2023.03.13由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人權講師呂麗芝為新北市新莊區新泰國小72位五年級同學提供一場人權演講。

演講過程中,講師藉由播放人權影片,什麼是人權,#1,2,12。“小安雙胞胎的故事”啟發及網路霸凌時事例子結合,讓同學們瞭解自身的權利與責任、如何保護隱私,也學習防止校園及網路霸凌問題產生。

學生們給予良好的心得回饋 :

● 李同學說:我學到了有關人權的問題,人權的意思就是指人類的權利,這些權利讓人得到了公平的待遇和自由,而人權還分為30條,是有關各方面人們所擁有的權利,這使我們所有人都得到了公平的待遇。

● 林同學說:不要對別人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所有人都應該被尊重沒有人可以剝奪你自己的人權、隱私權,每個人的自由都是平等的。

● 葉同學說:我了解到不論族群、種族都有個共同點就是人權。平時我都認為有「人權」這件事是理所當然的,也從來沒有想過是因為有了人權,我才如此自由,才能暢所欲言。透過這次的演講,我更暸解「人權」是什麼?要如何捍衛自己的人權以及不要侵犯他人的人權。我決定當個不要冒犯他人人權的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