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2018 冬季大學人權國際交流

2018
冬季大學人權國際交流

主題:「2018 開拓視野 改變世界」人權國際交流

2018.7.5 台灣人權大使參加紐約聯合國國際人權高峰會

時間:2018.11.26~2018.12.7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電話:02-2393-6363傳真:02-2391-2158e-mail:cahr1210@gmail.com{ 場次有限,請盡早預約}

 

 

ㄧ、計畫目的:
為慶祝世界人權宣言七十周年紀念活動,特別邀請2位國際人權大使來台,透過表演藝術與大專院校學生進行交流,推廣世界人權宣言, 讓人權法治與品德落實在每個人的生活中,營造友善校園。
人權國際交流計畫案,是為了要啟發大專青年之正確人權認知,並了解責任實為人權之核心價值。透過國際人權大使分享真實故事與推廣人權教育的經驗與成果,擴展青年學子之國際視野,進而改變並創造更理性祥和的世界。

二、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三、辦理期間:
2018.11.26~2018.12.7 (採預約制,額滿為止)

四、參與對象:
各大專院校師生

五、內容:
1.【你有哪些權利?人權是什麼?】:
撥放生動活潑的得獎人權影片,簡單學習人權概念,並從權利中學習每個人都應負起責任,幫助他人,營造祥和的社會環境。
2.【與國際人權大使對話】:
國際人權大使分享與人權有關之實際經驗及推廣人權教育的成效,並透過表演藝術,啟發學生認知人權與生活息息相關,並願意付諸行動為人權負起責任。

六、活動效益:
1. 透過國際青年真實故事,啟發學生的人權認知及責任感。
2. 對人權和基本自由的普遍尊重和實踐。
3. 影像歌聲代替文字傳達人權理念,加深實質印象。
4. 有效改善社會進步動力和提昇品德與生活水平。
5. 落實基層對於人權法治的基本概念與促進社會和諧。
6. 樹立臺灣推動人權之決心形象與成果。
7. 創造推廣人權公益,並呼籲聯合國正視台灣民眾權益。

七、課程簡介與流程:(課程長度為2小時,可依學校做調整)

 

流程

活動說明

分鐘

1

開場

校務長官致詞

國際活動概況

5

2

影片欣賞

得獎影片:

人權的歷史

10

3

國際人權大使經驗交流

播放人權宣言

國際經驗交流互動討論

80

4

國際交流時間

現況問題提問研討

20

八、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簡介:

本會自民國96年即投入校園基本人權教育,正確的人權知識, 讓青少年學會保護自己不被侵犯,同時了解幫助被霸凌人是一種責任,當人權被侵犯的時如何自我保護和求助等等。

本會一份問卷顯示,有85%的人不了解人權的內容,因此人權教育需要廣為宣傳,本會到各學校透過生動活潑的方式,讓學生了解基本人權,以及舉辦人權教師研習,協助教師們在班級經營上進行人權教育,教導學生發現違反人權狀況並作適當的處裡,以培養出理性與感性並重以及負責任的學生,並在各大專院校舉辦人權國際交流,啟發大學生投身公益,帶給社會更多的理性與生命力,避免未來社會出現更多、更複雜的霸凌問題。

2008~2018本會代表團獲邀參加聯合國國際人權高峰會,2013 ~2018本會也爭取到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的主辦權;除了增加台灣的能見度,也讓各國代表看到我們對人權教育的努力。

九、到各大學人權國際交流紀錄 :
辦理過的學校如下:
台灣大學、政治大學、臺北教育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台北大學、東吳大學、大同大學、景文科大、交通大學、開南大學、明新科大、元培醫事科大、中國醫藥大學、中興大學、朝陽科大、中台科技大學、東海大學、彰化師範大 學、建國科大、弘光科技大學、虎尾科大、南開科技大學、嘉義大學、 崑山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成功大學、中正大學、南華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中山大學、 義守大學、高雄正修科大、實踐大學(高雄校區)….等學校 。

電話:02-2393-6363 傳真:02-2391-2158
行動: 0970 725 760 E-mail:cahr1210@gmail.com
聯絡人:呂秘書
2018.11.26 ~ 2018.12.7 (採預約制,請盡早預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