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人權講師訓練班學員林宙青心得

  自己是中華人權促進會會員之一,覺得自己該去多做點事了,碰巧有講師訓練,就加入了人權演講的行列。過去從來沒有做過公開式的演講,頂多是主持一下節目,或是公司內部的訓練課程,也不知該如何去做這樣的演講,憑藉的只是一股想幫助的心情!

  眼看場次那麼多,講師又不足,所以在上學期時自告奮勇的登記了許多學校,但其實也蠻緊張的,怕沒講好砸了協會的招牌,沒有教學經驗,更別談給老師研習班,我只有多問一些有經驗的講師,也去觀摩他們如何講?
       
  我從兒子的學校開始講,這樣比較有親切感,最後一場講自己的母校,(建議每個人可選擇有親切感的學校開始,這是好溝通的開始),覺得很有意思的是,回家後我詢問兒子的感想,並且瞭解一下同學們喜歡怎樣的表達方式,這多開啟了我和兒子的話題,我也和他分享其他學校演講的心得,他的回話及建議,令我對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彼此的溝通正面、理性,是我多出來的收穫!

   雖然目前還沒達到自己的標準,但是確實成長了不少,增加了面對力、反應力,知道如何帶動情緒,並且瞭解到在與孩子互動時不用準備小禮物,還是可以讓他們熱衷參與;與老師交流時,多給予他們示意,自然會得到共鳴。但這一切都還是要做功課(對我個人而言),不管講多少場次,開講前都要順一次流程,我覺得是對自己及聽眾負責,也確保能達成想要的產品!做功課也讓我更加清楚人擁有的權利,愈做愈瞭解責任重大!

  我相信任何想要幫助的人,都可以藉由練習讓自己更專業,只要有意願!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