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宣導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甚至一般民眾瞭解他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使社會各層面能夠將這30條基本權利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理性的社會。這個部份,將透過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來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的相關活動接軌,目標是要求落實世界人權宣言,使人權在全球實現。
聯絡我們:02-2393-6363

人權高峰會登場 疾呼跨越國界關懐難民(轉貼自”自由時報”)

來源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80420?utm_medium=M&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中,美國青少年人權大使蘇菲亞(譯名),為大家獻唱「四海一家」歌曲。(記者謝介裕攝)

2018-03-29 14:0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適逢三二九青年節,第6屆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今日在南投縣溪頭米堤大飯店熱鬧登場,與會民眾特別就全球貧困與難民流離失所等國際議題探討,希望大家能跨越國界藩籬,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為改善難民惡劣的居家生活環境盡分心力。

  • 米堤飯店集團總經理李麗裕(戴墨鏡者),關懐弱勢學童及青少年人權工作,不遺餘力。(記者謝介裕攝)米堤飯店集團總經理李麗裕(戴墨鏡者),關懐弱勢學童及青少年人權工作,不遺餘力。(記者謝介裕攝)
  • 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今在南投縣溪頭米堤飯店登場,與會人員也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今在南投縣溪頭米堤飯店登場,與會人員也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此次活動,包括台灣及美國、阿根廷、日本、斯里蘭卡、印度、尼泊爾、馬來西亞等8個國家人權大使代表與會以外,法務部矯正署主任秘書周輝煌、檢察官周文祥、台大實驗林管處長蔡明哲、吳尊賢基金會董事吳英辰及中興大學、台北南華高中、輔仁中學等學校、機關團體人員,也都參與交流,規模相當盛大。

活動一開始,來自美國的青少年人權大使蘇菲亞(譯名),便上台獻唱「We are the world(四海一家)」,為現今仍漂泊在外的難民祈福,也希望能凝聚全球的力量,改善他們的遭遇,令不少與會者動容。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會長瑪莉‧薛德華茲指出,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全球有650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其中2500萬人是難民,超過半數是未成年者,確實值得大家給予更多的關懷。

米堤飯店集團總經理、也是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榮譽理事長的李麗裕,自從戰勝病魔後,便積極投入關懷弱勢學童、青少年矯正、發放獎助學金等各項公益活動,他也在會中表示,能夠看到這些孩子沈浸在正向教育的陶冶中,一個個變得更負責任、更屢行公民義務助人,讓他覺得比賺錢更具有價值與意義。

發佈留言